close

上週友人邀請,於昨日至某家傳銷公司聽一場健康講座,進入會場領取資料就座後,發現與先前預訂之主題不同,原來是該公司對內的事業商訓練會(NDO)。

一方面礙於情面,一方面也想趁機瞭解一下傳銷到底都在玩些什麼,因此便留下聽完一整天的課程。累啊!累累累.........

 

其中一堂課的主題是「邀約」,細分二大子題:一是邀約話術,另一是異議處理

 

邀約話術

 

邀約就邀約,怎又冠上個話術呢?(中段有詳細的話術說明,令人大開眼界!)

談話若需講究技巧,甚至還經過縝密設計,豈不失之誠懇?

 

先談邀約的前置動作

 

傳銷的前提是,要找到人,吸收成為會員,讓他來購買使用公司的產品,進而再成為經營伙伴,也就是下線,這樣才能一個拉一個,不斷的擴展組織,擴大銷售量,當然也才能累積獎金獲利。所以從事傳銷,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不斷的邀人。

邀約要有對向,必須事先開列名單,不能今天想到張三就拉張三,明天想到李四就拉李四,後天想不到就不拉,這樣要在這一行中成功是很難的。

 

名單的來源有二:熱市場與冷市場。

熱市場是指你原本認識的親朋好友、同事同學等;冷市場則是在各種場合因某種機緣相遇,原來並不認識的人。

 

開名單有困難嗎?我根本沒認識幾個人,要怎麼開呢?

開名單必須有系統,地毯式的全面搜索,比如開同學名單,就從大學、研究所、高中、國中、小學逐一檢討;若是開老婆的親友名單,那就從老婆的同學、同事,大舅子的同學、同事,小姨子的同學、同事等一個一個來,再來才檢討老婆、大舅子和小姨子去參加插花班、電腦班、登山社的朋友………………,這樣每個人就都可以列出一長串的名單了。

 

邀約的流程

名單開好了,就要想辦法邀約了,當然你絕不可以開門見山的跟朋友說,我要帶你去加入傳銷事業,這樣任誰聽到都會拒絕的。

一、邀約人必須先暖身,問候他,從談話中誘發其興趣或關心的話題,或切身事務。

二、抓住話題製造一個切入點,引起注意。

三、強化動機,給他一個不好意思拒絕的理由。

四、確定時間地點,達成赴會的行動。

 

邀約的原則和技巧

.以興趣切入,先約喝茶、喝咖啡,消除戒心之後再帶到公司。

.邀約不要談產品,不談創業。

.邀約不成,改直搗黃龍,主動拜訪。

.談話不要忘了目的,三句不離本行,想辦法下次約到公司。

注意:

.邀約是在創造一個締結成功最有利的環境

.具有借力、補強的機制。

.邀約不等於一對一說明會,主要在引發動機的驅動力,來了再說機會較大!

.若您把話都說完了,就不一定要來!

.問自己:家人、親朋、好友都來過了嗎?

 

開列名單攻略

.把時間用在高產質的人身上:

 *有需求 *有購買能力 *有危機意識

 *有信任 *有經營意願 *有養生觀念

.不浪費資源,聚焦和大量接觸。

.用客戶接觸量來檢視自己的績效。

.把行程排滿,才能激起成功的動能。

 

邀約的話術與演練──12種邀約話術

1.個人見證訴求法:

  我以前身體多差,自從用了xx產品,現在變得多好……..

  我以前都不懂,跟你一樣,後來當我瞭解到xx的重要性之後…….,走,我們一起去!

2.第三者見證訴求法:

  您知道嗎,我有一個朋友,使用了xx之後,好震憾哦!我們一起去了解…..

  我上次到公司去,看到一個伙伴改變好多,變得好年輕哦!

  我們公司有一個伙伴,他的情形和你一樣!走,明天我們一起去!

3.大A訴求法:

  我們公司有一位中醫老師,他在養身這個領域是個專家,並且可以現場諮詢,我聽過他的課,真的很棒,我們一起去

  有一位老師很棒哦,他以前是xx行業的,現在收入變的很高,我介紹您跟他認識認識。

4.活動訴求法:

  這個星期六有個餐會聯誼,請您一起來參加。

  這個星期二有產品試用,邀請您一起來參加。

  下個星期日參觀奈米生技廠,幫你報名哦,一定要來。

5.影響力訴求法:

  我現在在經營一個養生事業,請您給我一個機會來了解我的產品,如果很棒請您當我的客人,由我來為您服務。如果不認同,沒關係還是朋友。我很誠摯的邀請您來,您不會不給我機會吧。

  您是支持我的朋友,現在我自己創業當老闆,自己人一定要支持自己人,請您來聽聽看,結果由您來決定,您來我就很高興!

6.資訊新知訴求法:

  有一個很棒的資訊,有關中藥用奈米化的新技術,跟我們有切身關係,這種知識可是花錢都不一定學得到,我們一起去聽!

  健康、美麗、抗老、財富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,有個課程教我們如何在生活中輕鬆獲得、現學現用,可以立即提升生活……….

7.人際導向訴求法:

  我有一群朋友對養身都非常有興趣,請您來參加我們的聚會,也請您來瞭解我們的專業。在家靠父母、出外靠朋友………….

  活動、活動,要活就要動;困難、困難,困在家裏萬事難!我的朋友都是一群積極的人,您一定會很喜歡他們的,來跟我們一起,可以擴展生活圈。

8.名片、隨機陌生邀約開發:

  我想邀請您了解一個符合趨勢潮流、未來不退流行、零資金、零風險的創業機會!

  請您跟我評估一個通路,或加盟,或市場,符合未來明星產業的生意方式。

  您想要知道,如何能夠在1~3年內,不用學歷、經歷,可以白手起家、創造財富的方法嗎?

9.事業合作訴求法:

  我是一個渴望成功的人,也一直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合作對象,我覺得您很棒,給我們彼此一個機會,您一定會很有興趣的。

  我們公司有一套成功致富的系統,但是還得人來操作,因此我想找一群合作夥伴!

  您只要出人脈和時間,就能夠開始經營,這樣的合作方式可說是先立於不敗之地,只會賺不會賠,一定要去了解一下。

10.兼職獲利訴求法:

   以一個固定收入的工作者,想要增加收入很難!今天有一個用零碎時間,卻可累積創業的難得機會,一定要把握!

   上班的工作是為老闆賺錢,您應該開始也為自己工作,自己當老闆,為自己培養賺錢的機會!

 

11.第二專長訴求法:

   工作是一時的,事業是長久的,在不景氣的現在,工作機會越沒有保障,應該趕緊發展第二專長和人生備胎!

   我們應該做生涯轉型,才能符合擋不住的趨勢潮流,掌握時機!

12.意見評估訴求法:

   我想請您幫我評估一個事業,我認為它是一個改變的機會,您的社會經驗豐富,您來聽聽看,給我一些看法跟意見,不要有壓力。

   我公司舉辦一個活動,我特別邀請您作我的來賓,也請您接觸一個新資訊和新知識,一定要來哦!

 

邀約的異議處理

1.這是傳(直)銷嗎?

 .您很討厭傳(直)銷嗎?(洞悉對方心理)

 .您說對了,我們公司不是您過去所接觸的傳直銷…………

 .您先用一個鐘頭時間了解,反正也沒有損失,這對現代人有很關鍵的影響,可以幫助很多人健康。

2.您會不會強迫推銷?

  先把那堵隔閡的牆拆除。

 .約您來的目的,是讓您了解,決定權在您,誰能勉強您對嗎?

 .您能來,我就非常高興,不要有壓力。

 .我想帶您去我公司看看,眼見為憑。

 .有些訊息不到現場,也詮釋不清楚。

3.我懶得走一回

 .沒關係,我來接您。只要一二個小時,您一定會覺得很值得的,因為可以學到中醫五行養生的觀念。

 .用看電視打屁的時間,吸收新資訊,將會改變未來的生活哦。

4.沒時間

 .是啊!就是沒時間,時間都用在工作賺錢上面,所以有賺錢的機會,才要去了解。

 .我就是不想一輩子沒時間,為錢煩惱,所以才想要改變原本的工作的。

 .其他的事可以明天再做,賺錢的事應該先作打算才對。

5.我沒有口才

 .傳銷不是比口才,而是把自己的心得分享給周遭的人,我們只是把真心話講出來。

 .您只要體驗產品,了解之後因為產品自己會講話,口才不好不是問題啦!

6.傳銷就是老鼠會

 .不是這樣的!傳銷在日本稱為「無店舖銷售法」,在美國稱為「市場倍增學」,是絕對合法的銷售行為,只是早期在台灣被心術不正的人士,弄成拉人頭吸金,有些人吃了虧。目前政府已明訂「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」了。

7.傳銷都做不久

 .其實傳統行業,也有很多人做不久就收起來了,我相信您認識的人當中就有。

 .傳銷是以人為基礎、為動力,所以傳銷不是做不久,是人做不久,因為投資金額不多,有的人沒耐心、沒決心,當然做不久。

 .我把傳銷當做傳統事業在經營。

8.另一半反對或家人反對

 .有很多在我們公司成功的人,開始時都遭到家人的反對,反對的理由可能是不瞭解,或是為了保護您,但最重要的是,您對我們公司的瞭解為何?

 .如果您認為我們公司對您全家有好處的話,藉由您的成長也可以改變您家人的想法,甚至跟您一起發展這個事業。

9.我有很多朋友都沒做成功

 .別人做不成功,並不表示那個行業不能做!重要的是,他們的方法對不對?他有沒有一定要成功的信念!例如有人因餐廳經營不善倒了,而且聽說該餐廳的風水不好,但還是有人敢頂下來,繼續經營,為什麼敢?因後者認為他的經營方式跟前者不同,所以他敢,他知道他會成功。

 .今天我們有機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公司強大基礎與口碑是最好的靠山,想不成功都很難!

 

 

時間配置計畫

.以固定式的套裝行程爭取效率

.重要性和緊急性區分順序

.行程空檔支援夥伴或開發新市場

.臨睡前確認邀約行程

.將思想鎖定在積極巔峰狀態

.全力以赴和不留伏筆的考量

 

 

有關「多層次傳銷」的定義請參考:http://www.ereach.com.tw/forum/posts/list/33.page



相關文章:多層次傳銷的第二堂課── A、B、C法則 


joey / Xuite日誌 / 回應(1) / 引用(1) / 好文轉寄
家扶60慶 永續關懷情|日誌首頁|多層次傳銷的第二堂課── A、...上一篇家扶60慶 永續關懷情下一篇多層次傳銷的第二堂課── A、B、C法則...
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