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有說放榜後要發心得文 現在補上 一年的準備時間同時準備五科確實相當難熬 感謝皇天不負苦心人 能夠鑿完狡兔的三窟 我相信成功是強烈的渴望加上耐力與堅持的執行力 如果心得能給予準備的同學微薄的幫助 那就值得了 分數也列在下述考試部分給各位參考 另外 小弟是在高建補習 所以心得中出現老師的名字不是在打廣告喔! 補習是希望能有整理與系統的唸書 而我的能力有限跟著補習班就夠多要念 也就沒有再去看很多的原文書或其他資料 老師的選擇因人而異 不然自己讀而考上更厲害 (底下是WORD 貼上 希望斷句還看得懂) 國文 這算是最熟悉的語言,當然很感謝高中時老師幫忙奠下的基礎; 補習時,主要跟著簡老師的腳步熟悉大學國文選及高中的四十課綱文選, 加上老師所提供的總複習整理與歷屆大學考試題目練習, 相信可於漫漫文學海中找出一些頭緒,其他可能就需時間的累積與內化, 後期因為各科準備壓力下,以複習為主並穿插於生物或化學科間作為腦部休閒; 作文部分是我認為較難準備,平常就要蒐集些名言佳句(這部分可能我沒有做得很好), 掌握作文的起承轉合,大致可拿到保險分數,加上自己的語言及修辭或許可有些突破。 考試部分 (義-64.5 中-81.5) 今年,義守國文難度感覺較中國醫來的高一些,又是第一科第一場,當時太過緊張, 剛拿到考卷就連跳五題,古文閱測部分,總是刪到兩項選擇,題型跟第一年感覺相仿, 現代文學跟二十四節氣看起來是義守的偏好;中國醫就偏向傳統型命題, 小學、修辭、國學常識、閱測等都涵括在內。 英文 這次三場都考得不甚理想,稍稍提出一點心得;尚勤的文法倒是幫助很多, 至少文法題沒有哩哩落落,單字則是怎麼被怎麼忘又像海般撲過來, 但江仲的新舊聯結倒是季起不少單字;而著名的去蕪存菁與死馬定律等天地型 相關文法也讓硬梆梆的文法簡單不少。其他的可能就要靠日常生活多多接觸英文來加強, China post還算好入門,我也以其社論做為英作的摹本。 (義-66 中-65.5 高-47.75):太過慘烈,沒特別心得 生物 或許因為有相關背景,準備起來稍為輕鬆一些,但分生與生化是大學時 沒打好底子的部分。上課時,游醫師的基礎確實很當扎實, 但進度的緩慢確實讓人擔心也壓縮到後面的複習進度; 至於黃彪,雖然是以生物輔導的模式上課,課本的內容相當豐富, 表格的整理更是愛不釋手的好物,比較可惜的是迫於時間進度, 沒有將所有教材完整呈現,但多版本的整理題庫用來複習相當不錯。 考試部分 (義-95 中-82 高-82.5) 今年,義守與高醫的生物考題個人覺得不恰當的是題庫出的似乎不少, 感覺很多題目相當熟悉,甚至不少連選項都沒做更動,對於努力準備的同學來說 不算佳音,感覺變相鼓勵猛讀題庫,容易造成捨本逐末的投機心理; 另外,高醫今年老師可能忘了有生理,題目稀少,出不少分生,寫起來不甚上手; 義守生物就寫得很高興,因為生理學題目很多,題目大多偏易,基本觀念即可解決 ,唯一敗筆也是出不少題庫題。 普化 這是一科相當廣泛多元的科目,僅出基本觀念可以寫得相當高興, 但考得深入又可電爆一堆人。洪亮的手抄內容雖然多了些(缺點是課本中題目偏舊), 但都相當扎實,可以把基本觀念奠定相當透徹,再用這些觀念去解題目, 可以應付泰半問題;我自己是上課抄重點到課本中,自己複習時再騰出重點, 最後總複習時僅讀自己寫的重點。 考試部分 (義-90 中-88) 今年,義守普化部分偏易,中國醫普化部分出乎意料地題目集中在 後半章節(也是我較弱的),分布相當不平均,寫起來還蠻不順手, 但後來先把確定的解決後回頭謄寫不確定部分,就僅用基本觀念來做計算或推測。 有機 當初先上梁傑暑期研究所課程,一直到開學間築起不少有機基礎,只是隨著時間流逝, 進度漸漸落後,到第十章以後可說是先把筆記做好但內容卻沒詳細了解, 後來,開學由洪亮接手正課,我就以梁老師的課本為基礎做補充, 內容就如滾雪球般逐漸增加,除了補充外,再另外整理一份各章基礎觀念重點精華, 這次到第十章附近就有所突破,豁然開朗地能夠把基本機轉畫出來, 衍伸題則靠洪亮上課補充與有機輔導輔助; 但到最後幾個月,我僅複習自己整理的部分加上做些題目。 考試部分 (高-72.25) 後中醫有機部分大多為基礎觀念,只要熟稔,那就有機會成為化學的大補丸; 後醫前幾年比較多變化題,寫起來蠻挫折的,但今年沒有太多變化題, 尤其兩分題很多是基本題,如果沒有寫完第二部份會喪失不少分數, 我覺得速度的掌握是有機的關鍵。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ncanx7t8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